• 备注/文号:厦工信能评〔2020〕14号
    • 发布机构: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6-25
    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厦门骏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19P01地块项目节能报告的审查意见
    时间:2020-06-25 16:29

    厦门骏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送的《2019P01地块项目节能报告》(以下简称“节能报告”)收悉。按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令2016年第44号)和《厦门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实施办法》(厦府〔2017〕178号)规定,依据相关节能法律法规和节能技术标准,我局组织专家对节能报告进行了评审。经研究,结合专家评审意见,现对2019P01地块项目提出以下节能审查意见:

      一、项目基本情况

      该项目属新建房地产项目

      (中央代码【2019-350206-70-03-007049】地方代码【ZHL2019120005】),

      建设地址:湖里区06-07枋湖片区枋湖路与纵六路交叉口西南侧(A7)。

      项目总用地面积33651.13㎡,总建筑面积177002.57 ㎡,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为135575.34㎡,地下建筑面积为41427.23㎡;计容建筑面积130200 ㎡,其中计容建筑面积分为住宅(6幢14至23层)建筑面积125200 ㎡,商业建筑面积5000㎡(2栋3层);建筑占地面积10095.34㎡,建筑密度30%,绿地率为30.0%,容积率3.869,商品房总户数658户,机动车停车位1070个,其中地上停车位2个,地下停车位1068个;地上非机动停车位697个。

      二、审查意见

      (一)原则同意节能报告。节能报告主要依据适当,内容、深度基本符合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审相关要求;项目用能分析客观合理,方法科学,结论比较准确,节能措施基本可行;项目的能源消费量和能效水平满足本地区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管理要求。

      (二)项目主要能源消费种类是电力、天然气。年电力消费量为628.42万kWh,折合为772.33吨标准煤(当量值);年天然气消费量20.14万m³,折合为244.56吨标准煤(当量值),项目综合能耗为 1016.89吨标准煤(当量值)。主要耗电设备为各类水泵、风机和空调、家用电器、住宅电梯、电动汽车充电桩等。根据节能评估报告, 本项目住宅综合电耗为2784.52 kWh/(a·H),燃气消耗指标为153.07 Nm³/(a•H),分别低于《民用建筑能标准》(GB/T 51161-2016)表4.2.1中夏热冬暖地区综合电耗指标约束值为2800 kWh/(a·H),燃气消耗指标约束值为160 Nm³/(a•H),符合节能准入要求。以“十三五”双控指标数据作为参考,项目年能源消费增量占所在地能耗总量控制目标的比例(m值)为0.12%<1%,项目投产对今后厦门市“十四五”能源消费增量的影响较小。项目为第三产业,无项目增加值能耗,不考虑对所在地完成节能目标的影响。

      三、工作要求

      (一)项目建设应认真落实节能报告提出的各项节能管理和技术措施,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对变压器、风机、水泵等有能效等级的设备应选用节能型产品。

      (2)建议物业加强节能宣导, 提高居民节能意识,引导居民选用能效等级高的家电产品。

      (二)项目建设过程中,应将节能报告作为项目设计、施工、验收及后期运营的重要依据。

      (三)项目建设过程中,应严格遵守相关的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消防等法律法规规定,做到节能减排、安全施工。

      (四)项目建设内容、能效水平等发生重大变动时,建设单位应向我局提出变更申请。

      (五)项目竣工后,建设单位应对项目节能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验收,并将节能验收报告报送我局。我局将加强监督管理,依法对项目落实节能评估审查意见的情况实施事中事后监管。

      (六)项目投产后,应控制年能源消费量、能耗指标等不高于报告书测算值,严格按照节能环保、安全生产、消防等要求进行管理。

      四、相关说明

      本审查意见自印发之日起2年内有效。若超期未建(未开工),建设单位应在有效期届满前30天内向市工信局申请延长有效期。若超期未建且未申请延期,或已申请延期但申请未在失效期前获批,节能审查意见自动失效。

      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6月24日

      (此件主动公开)

    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       2020年6月24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