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备注/文号:厦工信能评〔2019〕17号
    • 发布机构: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12-17
    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厦门市社会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心同安城北小区A地块项目节能报告的审查意见
    时间:2019-12-17 17:30

    厦门市社会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心:

      你单位报送的《同安城北小区A地块项目节能报告》材料收悉。按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令2016年第44号)和《厦门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实施办法》(厦府〔2017〕178号)规定,依据相关节能法律法规和节能技术标准,结合专家评审情况,提出以下审查意见:

      一、项目基本情况

      该项目为新建房地产项目,项目地方代码:ZTA2018120138,中央代码:2018-350212-93-01-007360,建设地址位于同安城北片区大同街道,朝阳路与朝晖路交叉口西南侧,场址东侧为朝洋路,西侧为桐屿路,南侧为新丰路,北侧为朝晖路。

      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保障性住房、配套商业设施和地下停车场、社区服务中心、幼儿园。拟建包含7栋高层住宅(其中2栋为33F,4栋为30F, 1栋34F)、一组2层框架结构沿街商业及配套用房、1栋4层6班级幼儿园、地下两层车库及设备用房等。公建按绿色建筑二星级标准建设,居住建筑按绿色建筑二星级标准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为41569.75㎡,总建筑面积185580.0㎡,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18780.0㎡,地下建筑面积66800.0㎡。计容建筑面积116500.0㎡,其中:保障性住房建筑面积100050.0 ㎡,社区书店面积为300㎡,生鲜超市面积1500㎡,电商物流配送终端面积200㎡,设备用房面积1550㎡,社区服务中心面积2800㎡,社区老年人照料中心面积750㎡,物业管理用房面积700㎡,大堂门卫面积180㎡,架空层面积120㎡,幼儿园面积3400.0㎡;不计容建筑面积72280㎡,其中:地上架空层面积2850㎡,阳台不计容面积2630㎡,地下建筑面积66800 ㎡;容积率2.88,绿地率40.0%,建筑密度24.0%;机动车停车位1874个,非机动车停车位1898个;保障性住房1690套,其中:45㎡一房型保障房330套,60㎡二房型保障房876套,70㎡三房型保障房484套。

      二、审查意见

      (一)原则同意所报该项目节能评估报告。节能报告主要依据适当,内容、深度基本符合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审相关要求;项目用能分析客观准确,方法科学,结论准确,节能措施合理可行;项目的能源消费量和能效水平满足本地区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管理要求。

      (二)本项目能源消费种类主要是电力、天然气。其中,年电力消费量770.06万kWh,折合为946.4吨标准煤(当量值),年天然气消费量30.26万立方米,折合为367.45吨标准煤(当量值),项目年综合耗能总计达1313.85吨标准煤(当量值)。本项目为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主要目的在于为厦门市居住困难市民及时提供安居乐业的基本保障,属于公益性建设项目,不属于对能源消耗需求较大的产业类型,不会对本地区能源供应造成明显的影响和负担。

      三、工作要求

      (一)项目建设应认真落实报告提出的各项节能管理和技术措施,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住宅户内、商业及地下室等场所采用高光效的LED灯具。

      2.对小区入住的住户进行宣导,鼓励使用能效等级2级以上的家用电器。

      (二)项目建设过程中,应将节能报告作为项目设计、施工、验收及后期运营的重要依据。

      (三)项目建设过程应同时遵守相关的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要求,做到节能减排、安全施工建设。 

      (四)项目建设内容、能效水平等发生重大变动的,建设单位应向我局提出变更申请。

      (五)项目投产后应控制其年能源消费量、能耗指标等不高于报告书测算值,严格按照节能、环保、安全要求进行管理。

      (六)项目竣工后,建设单位应对项目节能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验收,并将节能验收报告报告我局。我局将加强监督管理,依法对项目落实节能评估审查意见的情况实施事中事后监管。

      四、相关说明

      本审查意见自印发之日起2年内有效。若超期未建(开工),建设单位应在有效期届满30天内向市工信局申请延长有效期。若超期未建且未申请延期,或已申请延期但申请未在失效期前获批,节能审查意见自动失效。

      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年12月17日

      (此件主动公开)

    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       2019年12月17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