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市工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0-06-22 16:09 字号:  

  6月19日下午,市工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重要讲话和重要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要求。

  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新奎主持学习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张世照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建华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局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逐一发言。局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局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吴新奎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局机关和工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

  一、要不断增强加强政治建设的意识。一是要牢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目的,就是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二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始终,以政治上的加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三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到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全过程,与各项业务工作特别是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

  二、要深刻把握加强政治建设的标准和要求。作为党的干部,总的来说,就是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要求。具体来说,就是要做到“四有”,即:心中有党,就是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把党中央大政方针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心中有民,就是要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把精力和心思用在六保、六稳上。坚持企业至上、服务发展,凡是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心中有责,就是要有强烈的担当精神,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要有成事的真本领;心中有戒,就是要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坚持原则、敢抓敢管。

  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好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工作。一是持续抓好保主体稳增长。贯通产业链市场链。二是把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做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两化融合、机器换工、智能制造、招商引资、培育产业链群等工作都要有序推进。三是推进新基建和智慧城市建设,引领现代化发展。四是认真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五是服务招商、服务产业培育。认真办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大会、人工智能大赛、数字中国数字基建论坛、动漫节等重大活动。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