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诚信万里行
全国82个案例角逐厦门“信用+”应用场景征集活动
时间:2023-07-06 17:13

  “信易百行,数赢未来”百行信用大数据创新应用场景征集活动报名工作近日结束,活动得到来自全国68家信用服务机构、大数据公司、科研院所、行业商协会和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这些机构围绕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信用+公共资源交易、信用+旅游、信用园区、信用+预付卡监管、信用+消防、信用+金融科技及信用+供应链管理等主题共申报82个案例。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信用办)牵头举办,由厦门市信息中心委托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具体承办,旨在以征集促招商,通过集聚全国信用服务产业优势资源,助力厦门市培育信用科技产业和促进信用服务产业升级。

  据悉,下一步,活动组委会将从创新性、可复制推广程度、社会效益、与厦门实际需求契合度等维度综合评判,择优形成支撑厦门信用创新应用的案例清单,并统一对外发布。其中:优秀应用场景解决方案申报单位将受邀前往厦门参加招商现场宣介会,并与厦门市政府相关部门联合探索信用应用场景落地试点工作。

  主办方表示,征集活动拟长期开展,每年引入一批创新能力突出、应用效果优秀、符合厦门实际的应用案例,参与到厦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并在优秀案例供应商和厦门市产业招商机构、政府部门间建立长效对接机制,促进市场化信用服务在厦门长久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