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组织开展网络意识形态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23-03-16 15:53

  3月13日晚,市工信局组织召开集中学习会,邀请厦门市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舆情中心)副主任、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传播学博士陈小岑授课。陈博士以《掌握当前信息传播规律 守好网络意识形态阵地》为题,结合案例,为大家上了一堂网络意识形态专题讲座。局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下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陈小岑博士紧紧围绕当前网络信息传播特点和如何做好正面舆情引导两方面进行深入地讲解和阐述,从“谁在传播信息”“传播了什么”“通过什么渠道传播”“传播给谁”“效果如何”等问题,介绍了当前网络信息传播的特点,让大家对网络信息传播的特点有了更加直观和系统的认识,并结合大量案例,对如何做好正面网络舆情引导进行详细讲解。

  

  会上,市工信局局长周桂良就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主心骨”,时刻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二是要唱响“主旋律”,扎实做好网上正面宣传,加强网络信息管控。

  三是要树立“安全观”,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屏障,依法治网、依法办网。

  通过学习,机关干部职工表示收获颇多,进一步加深了对网络意识形态的认识和了解,深刻认识到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将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提升依法用网意识,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守好网络安全阵地,加强和推动工信系统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切实维护网络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