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时间:2020-11-17 14:35 字号:  

  11月6日下午,市工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新奎主持学习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阮燕山和局党组成员陈鹭剑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局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逐一交流发言。局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局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做到深入学习、深刻领悟、抓好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机关党委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周密做好计划安排。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工信领域的“十四五”规划,加强重点研讨交流,确实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信经济做大做强的过程当中去,使大家能够更好的把握五中全会的精神,更好的把握厦门发展的实际,更好的把握工信领域该怎么干。二是要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要加快推进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紧紧抓住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在信创产业的发展上加大力度;要加快智慧城市的建设,积极推动市场主体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确保每一个项目都能够可持续的发展;要加快推进各行业发展生态建设,完善行业发展的生态体系;要加快企业服务平台、服务体系建设,加强与企业的协同,强化企业创新的主体地位,发挥企业家在技术创新中的重要作用和大企业的引领支撑作用;要善于借势借力,整合资源,继续认真落实冲刺100天工作方案,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三是要强化组织保障。工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职责,加强对本部门业务工作和党的建设的领导,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建议转化为具体的思路,把思路转为具体的举措,把举措转化成行动,把行动转化为实效,确保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确定的目标在工信领域落实。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一岗双责”,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特别是要坚持领导带头,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氛围。

  会议强调:要加强能力建设特别年轻干部的能力建设。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7个能力”的要求为目标,强化自我提升意识,严格自我要求,注重实践积累,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二是各级党组织要更加重视年轻干部的锻炼成长。加强年轻干部的思想锤炼,帮助他们夯实“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引导他们自觉从政治上谋思路、想问题、做决策、抓工作,确保年轻干部的政治能力与担当的职责相匹配。三是要加强年轻干部的实践锻炼。要有意识地让年轻的干部参与急难险重工作,在实践中提升能力、增强才干。四是要加强年轻干部的专业训练。鼓励支持年轻干部参加各种培训班,开展多岗位交流锻炼,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增强专业本领。

  会议强调:要对标先进找差距,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推进我市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超越。一要更务实的对标深圳,认真查找思想观念、工作理念、目标追求上的差距,确确实实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二要更加务实的学习深圳经验,借鉴深圳创新发展、人才战略等成功经验,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三要更加务实地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当前,要聚焦“三高”企业倍增、大招商、打造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建设2035年全球领先的智慧城市等目标任务,以滴水石穿、久久为功的作风,全方位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机关党委)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