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市领导率队调研我市中小企业
时间:2020-04-01 10:46 字号:  

  3月24日下午,厦门市副市长、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晓舟带领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及各区、火炬高新区管委会调研组成员走访调研了易功成、众联世纪、万仟堂、微亚智能四家中小企业。调研组此行,旨在切实了解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有关需求,积极协助企业抗击疫情渡过难关。

  厦门易功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系厦门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目前已全员复工。黄晓舟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易功成累计服务全国工程行业中小微企业8.5万家,通过“工程信易贷”授信近5亿元,惠及701家企业。黄晓舟认为易功成在推进企业建设方面卓有成效,有利于企业复工复产。

   

  市领导走访易功成

   

  易功成专题调研会

  每到一家企业,黄晓舟都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向企业介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宣传惠企政策,现场协调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在当日走访的企业中,除万仟堂(工厂员工)复工率80%以外,易功成、众联世纪、微亚智能三家企业均已实现全面复工。黄晓舟感谢各家企业与厦门同舟共济携手抗疫,他鼓励企业抓住机遇,发展生产。针对企业反映的融资难、用地难、租金高、用工贵等问题,黄晓舟表示将及时反馈市级相关部门协调处理,加强政策衔接协调,切实援助企业渡过难关。

   

  众联世纪专题调研会

   

  调研组参观调研万仟堂

   

  市领导参观微亚智能厂房

  疫情当下,面对企业生存压力,我市连续开出“组合拳”,研究出台《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若干措施的通知》(厦府规〔2020〕3号)、《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扶持企业发展若干措施办事指南的通知》(厦府办〔2020〕7号)等政策,为中小企业“送钱、送政策”,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