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培育企业家队伍,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2018级厦门市中小企业高级研修班圆满结业
时间:2019-04-19 15:16 字号:  

  “要营造有利于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在市场竞争中打造一支有开拓精神、前瞻眼光、国际视野的企业家队伍。”

  ——习近平

   

  4月16日,由我局和厦门市财政局主办的2018级厦门市中小企业高级研修班在清华大学举行了结业典礼。我局副局长叶健、企业处处长骆秀春,厦门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何芳,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庚生、新经济中心主任钟宜均等出席典礼。4月15日-4月16日,2018级厦门市中小企业高级研修班学员们在完成最后2天的课程学习后,结束一年的学习正式结业!举办厦门市中小企业高级研修班工作,是我市积极贯彻中办、国办有关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的重要做法,为我市培育了一支具有开拓精神、前瞻眼光的企业家队伍。

  2018级厦门市中小企业高级研修班56名企业家结业

  4月15日-4月16日,2018级厦门市中小企业高级研修班(以下简称“研修班”)学员在清华大学进行最后两天的学习,分别邀请清华大学民生经济研究院王勇副院长、清华大学特聘教授初笑钢为学员们讲授《博弈论与商业决策》《学习内容内化与落地——变革启动课程》。在初笑钢教授主讲的《学习内容内化与落地——变革启动课程》上,研修班的学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全面回顾了他们一年来学过的课程。这是一次系统性的知识复盘,也是研修班学员将课程知识内化与落地的启动课程,为学员们一年的学习画上了一个无限可能的省略号。

  2018级厦门市中小企业高级研修班是我市举办的第八期高级研修班,围绕当前经济发展新动态、新知识、新形势,借助清华强大的师资库作为智力支持,设置了12模块的课程体系,包括企业管理、资本运作、财务管理、风险管控、区块链、互联网+等内容丰富的课程体系,帮助企业开拓视野,全面提升经营水平。

   

  “这一年清华研修班的学习,课程内容丰富、师资力量雄厚、学习氛围融洽和谐,同学们学习态度认真专注,都十分珍惜”在当天的结业典礼上,2018级厦门市中小企业高级研修班班长朱长富作为学员代表汇报了一年来的学习成果。通过此次清华班的学习,企业家们学会了以全局的视野观察问题,以战略的眼光谋划发展,以开放的思维整合资源,未来将以这次学习为契机,把学与思结合起来,再创发展的新成就!

  当天举办的结业典礼上,叶健副局长、骆秀春处长、何芳主任以及学院领导分别为企业学员们颁发了毕业证书,为5名优秀学员代表、3名优秀班委颁发了荣誉证书。

  八年培育一支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家队伍

  近日,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重视培育企业家队伍,继续做好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提升中小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据悉,从2009年至今,我局一直重视企业家培养,每年举办一期中小企业高级研修班,该培训项目累计培养超过530位中小企业家和高级管理人员,他们涵盖了我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及领军企业、成长型企业的经营管理人才。

  “这次两办联合发文印发《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体现了国家对中小企业的高度重视。”厦门我局叶健副局长在结业典礼上做了总结发言。叶健表示,国家创新发展很大程度上靠中小企业,我们的中小企业经过大浪淘沙,未来会成长出一批国家骨干企业。刚刚出台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要按照竞争中性原则,打造公平便捷营商环境。我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一直致力于做好中小企业服务工作,他希望高级研修班的同学能够借助研修班搭建的平台多给政府提意见,对政府在落实中小企业扶持政策上应该怎么做,如何举办更好的中小企业培训班等方面多提意见,让高级研修班真正的对学员有帮助。他还表示,未来会进一步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深化合作,在厦门把中小企业培训工作做得更好。希望学员毕业以后继续支持高级研修班,继续用好清华大学的学科资源,把企业做得更好。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关闭